新华网 正文
我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西太平洋航行中开展训练
2017-04-27 21:20: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太平洋4月27日电(许寿明梅云龙)浩瀚大洋,云飞浪卷。我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经过5昼夜连续航行,穿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按照预定计划,编队结合航渡展开训练。

  编队此次训练内容主要包括编队通信联络、编队战术运动、海上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多项训练内容。编队参谋长陈德楠介绍,此次训练立足航渡实际和现有条件,积极创新远海训练方法手段,进一步激发官兵勇闯大洋的高昂士气,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上午8时3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在编队指挥舰长春舰拉响。“右舷××度,距离××链,发现落水人员,右舷小艇前出营救。”“落水人员已被发现并救起,安全……”记者在现场看到,看似平常的搜救训练,充满浓浓的实战气息。在西太平洋复杂的气象条件下,编队一路航行一路训练,先后演练了实战背景下的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科目。

  夜幕降临,编队转入单艇航渡结合训练,逐人逐岗进行作战能力等级评估,着眼远海实战确定训练目标、制定训练计划、明确考核标准,利用舰艇长时间连续航行,组织全时分更次训练,强化个人和整体能力。

  “这次远航访问,重在传递和平友谊、促进交流互信,同时也将通过贴近实战的远航训练和与外军的联演联训,不断提升编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编队指挥员沈浩告诉记者,编队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前瞻的眼光、更加开放的态度,抓住与各国海军切磋交流的有利时机,互学互鉴,真正做到练有所成、练有所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海军远航访问编队23日启航 将赴20余个国家友好访问 
    4月23日,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远航访问编队,上午从上海黄浦江畔启航,将赴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余个国家进行为期近180天的友好访问。
    2017-04-23 14:34:10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玉林舰 护送被救外籍货船到达安全海域
    当地时间4月11日上午10时40分许,中国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玉林舰,将此前被武力营救的图瓦卢籍OS35号货船护送至也门亚丁港附近的安全海域。经过2天2夜的航行,玉林舰与OS35号货船抵达也门亚丁港引航锚地附近安全海域。
    2017-04-12 08:58: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86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