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搭建“指尖上的监督平台”
2017-04-25 18:4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4月25日电(记者周相吉)在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梓桐镇渔河村,村民用手机扫一扫村委会公示墙上的二维码,就可清楚看到贫困户的脱贫进度、帮扶资金到位情况,对脱贫攻坚及当地干部进行监督。在四川省,手机APP、微信、微博、网站等监督形式已覆盖该省183个县(市、区),形成“指尖上的监督平台”。

  梓桐镇纪委书记潘明说,“指尖上”的新媒体监督让群众身边的“蝇贪微腐”胆战心惊,对基层“微腐败”正起到震慑作用。

  记者从四川省纪委了解到,四川德阳市、乐山市、宜宾市、巴中市等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手机APP、电视问政、微信、微博等载体,开通网络举报专区、正风肃纪“随手拍”、“四风”举报一键通,搭建“指尖上的监督平台”,让群众监督更便捷、更有效。

  目前,四川183个县(市、区)纪委已全部开通举报网站,网络举报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实现网络监督全覆盖。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廉洁四川”累计访问量逾1.47亿余次。

  四川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指尖上的监督平台”,引导群众借助网络、微博、微信等,实现对顶风违纪者的实时监督和快查快处,使广大基层群众成为纪检监察机关的“眼睛”,盯牢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开始全面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北京开始全面接种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崔天凯:中美应携手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更平衡发展
    甘肃酒泉现壮美“火烧云”景观
    甘肃酒泉现壮美“火烧云”景观
    瑞士举行俄罗斯瓷器展
    瑞士举行俄罗斯瓷器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7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