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大事儿|为企业减负,3800亿超大礼包来了!
2017-04-23 12:5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创新创业,部分税收有更多优惠了!

  还想拉学生跳入校园网贷陷阱?没门儿!

  高铁首次跨省调价,有哪些省钱妙招?

  京津冀全球揽才,年薪百万等你来!

  ……

  过去的一周发生了哪些大事?哪些值得关注?哪些与您息息相关?

  【政策红利】为企业减负,3800亿超大礼包来了!

  “今天这件事定下来,方案要抓紧出台,减税要抓紧到位,要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4月19日的常务会上,总理告诫有关部门,“许多国家都在酝酿出台减税措施,在新一轮全球竞争中我们要有‘抢跑’意识,用实际举措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当天会议决定,在一季度已出台降费2000亿元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6方面减税举措,预计全年将再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

  【新规出台】最近,很多领导干部忙着填写一份特别材料

  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李达康书记与妻子欧阳菁协议离婚,掀起剧情中的一个“小高潮”。现实中,作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如何向组织汇报,有何规矩?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遵照执行。

  出台《规定》和《办法》并非新鲜事。此次规定就是2010年《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修订版。本次修订,从报告对象的范围到报告内容,都做出了调整。>>

  【数字中国】一季度GDP增长6.9% 中国经济展现“新气质”

图表: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新华社发 大巢制图

  GDP增长6.9%、工业增速6.8%、进出口总额增长21.8%、最终消费对GDP增长贡献率达到77.2%……17日,国家统计局亮出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从首季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经济表现出更强的稳定性,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在良好开局中展现“新气质”。>>

  【国之重器】“太空快递”已送达!我国迈进“空间站时代”

图表: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新华社发 大巢制图

  22日12时23分,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我国自主研制的货运飞船与空间实验室的首次交会对接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天舟一号飞行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收官之战,也是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首次飞行,其顺利实施标志着我国稳步迈进“空间站时代”。

  “从技术指标上讲,我国的货运飞船在上行载货比、货物运输、推进剂补加等综合能力方面,比肩甚至优于国际现役货运飞船。”周建平说,与其他国家的货运飞船相比,我国的货运飞船瞄准提供更加广泛的货物运输能力的目标。除了全密封货物舱外,还有半密封半开放、全开放货物舱,可以为空间站提供强大的运输能力,把大型仪器、实验设备运上去。>>

  【惠民工程】2017年,全国将新分配公租房200万套!

  记者17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2017年,住建部把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作为重点,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年内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万套。

  住建部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加快在建公租房项目竣工,尽快形成有效供应;加快公租房分配进度,使保障对象尽早入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政策加码】银监会“强监管”影响哪些人的“钱袋子”?

  近期,银监会频繁下文,10天下发了7个文件,从外部监管到内部操作提出诸多要求,涉及服务实体经济、监管处罚、防控风险、弥补监管短板等多个方面。

  互联网金融公司在校园里“跑马圈地”的过程中,高利贷陷阱、裸照抵押、暴力催收等乱象也应运而生。银监会在近期发布的文件中,点名要清理校园网贷和“现金贷”业务。>>

  【出行指南】高铁首次跨省调价!这些招数可以帮你省钱

  中国高铁迎来第一次跨省调价。从4月21日起,东南沿海高铁的车票价格将不再“一刀切”,而是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

  票价有涨有降,这对乘客来说意味着什么,有啥利弊呢?对于价格比较敏感但时间冗余较大的旅客,可以避开高峰时段,选择短途直达车,出行成本反而更低了。而对于出行时间更在意的旅客,就得多掏点钱了。>>

  【就业情报】京津冀全球揽才8000人 51个岗位年薪百万

  4月20日,为了加快推进人才一体化协调发展,京津冀三地共同举办了“2017年京津冀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新闻发布会”。

  会上,三地共同发布高层次和人才需求岗位3020个、8000人,覆盖教育、科技、卫生、金融等30个行业领域,涉及重点用人单位750多家。其中,天津发布岗位需求1320个,北京、河北分别发布500个和1200岗位需求。

  在薪酬待遇上,百万年薪以上的岗位达到51个,年薪50万元以上的160个,年薪30万元以上的305个。>>

  往期回顾:

  一周大事儿|食安监管加速跑 竖起风控“高压线”

  一周大事儿|105家中央部门同日“晒预算” “三公”经费咋花

  一周大事儿|北京楼市调控政策频出 还想“假离婚”买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