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今年7月将实现高速公路ETC系统全覆盖
2017-04-13 16:2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4月13日电(记者付光宇)天津市高速公路ETC系统13日在天津机场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记者从现场采访了解到,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及ETC全国联网工作的推动下,天津高速ETC系统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预计今年7月将实现高速公路ETC系统的100%覆盖。

  天津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数据显示,目前天津ETC用户总量约61.5万,天津地区日均用户量达13.5万辆,超过三成车主选择ETC方式通行高速公路,客车使用ETC方式通过收费站的占全部车型的37%,均呈逐年增长态势。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薛文介绍,ETC通行方式在缓解站区拥堵、提升通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天津市已开通高速ETC系统车道293条,全市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达到99%,预计今年7月实现全覆盖,年底ETC用户总量有望突破80万。

  “随着近期天津机场逐步承接首都机场疏解航班,机场停车场将成为京津冀区域车主乘机出行的主要选择之一。”天津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公路管理处联网收费管理中心副主任周海川说,此次天津机场停车场两条ETC专用车道正式投入运行,将给旅客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成都市环保局:ETC推广可减少PM2.5等大气污染物排放
    记者9日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就近期成都市建筑工地扬尘排放情况及ETC推广工作的大气环境效益进行了分析,分析显示近郊区县建筑施工扬尘排放占比变大,ETC推广工作可减少PM2.5等大气污染物排放。
    2017-04-09 19:40:05
  • 北京发行ETC卡不具备闪付功能 速通:不会被盗刷
    近日,“粤通卡遭POS机盗刷”的视频引起广大ETC卡使用者的担心。对此,粤通卡客户服务网站发布通知,称所谓盗刷是利用了银联卡小额支付免密免签交易的功能,车主可咨询发卡行关闭“小额免密免签”服务。
    2016-12-15 16:54: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0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