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开展清偿政府欠款专项行动
2017-04-11 17:27: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4月11日电(记者秦宏)江西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等部门近日联合开展清理偿还政府欠款专项行动,以切实解决政府拖欠企业工程款、物资采购款、保证金等问题。

  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了解到,此次清理政府欠款范围包括:截至2015年12月31日,根据合同或其他具有法律效力形式明确政府作为民事责任主体,应由江西省各级人民政府(包括政府及其部门和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偿还的工程款、物资采购款欠款;江西省各级人民政府向企业收取的应返未返的保证金。

  相关实施方案要求,江西各市、县(市)人民政府和省直各部门迅速开展政府欠款自查工作,对存在的欠款进行分类、逐一分析,制定偿还计划,积极筹措资金予以偿还。同时做好清偿登记工作,偿还一笔、登记一笔、销号一笔,直至全部欠款清偿完毕。

  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西还将针对政府欠款问题症结,完善规章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发生新的拖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江西一县政府被判失信 政府如何在维稳与诚信间平衡?
    日前,江西奉新县政府被江西宜春中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就是说,奉新县政府成了俗称的“老赖”。3月21日,宜春中院下发了《执行决定书》,将奉新县人民政府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7-04-11 07:15:05
  • 全国至少20个县级以上政府成“老赖” 不乏陈年积案
    日前,江西奉新县政府被江西宜春中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就是说,奉新县政府成了俗称的“老赖”。8天后,也就是3月21日,宜春中院下发了《执行决定书》,将奉新县人民政府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7-04-11 06:56: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荷叶青蛙
    荷叶青蛙
    皇城风范——恭王府
    皇城风范——恭王府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