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年薪10万首招801名专职消防员
2017-04-07 20:02:37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发布招聘简章,以起步年薪10万元的薪酬,招聘801名政府专职消防员。

  根据招聘简章,此次招聘对象为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或从全国公安消防部队退役的男性公民,具有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年龄为18至30周岁,消防部队退役人员年龄放宽至35周岁,持有A类机动车驾驶证的消防部队退役人员年龄再放宽至38周岁。

  报名者需通过现场资格复审、体能测试、心理测试、体检、政审等环节后才能被聘用。政府专职消防员为合同用工,由北京消防局统一分配至全市基层公安消防中队工作,与公安现役消防官兵混编执勤。

  待遇方面,政府专职消防员初入职人员税前年薪(含五险一金)10万元,并随工作年限、岗位等级调整等逐年递增。

  北京市为什么一下子招这么多专职消防员?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专职队指导处处长刘武亮表示,消防工作对专业技术要求很高,现役体制下的消防人员流动频繁,两年现役期满后将离开消防岗位,不利于经验的积累和技术的提升。因此,北京要进行改革,招录合同制的专职消防员。

  今年1月,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发展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为全市消防站配备政府合同制专职消防员,与公安现役消防员混编执勤,承担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此次招聘,正是执行这一通知。

  刘武亮介绍,按计划,到2020年北京市将招聘合同制专职消防员5000人,全市形成以公安现役消防力量为主,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为补充的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力量体系,为维护首都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7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