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聂树斌父母与河北高院达成协议:获国家赔偿268万余元
2017-03-30 16:44: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聂树斌父母获国家赔偿268万余元

  记者今天从河北高院获悉,3月28日,河北高院已向聂树斌父母送达了国家赔偿决定书,据河北高院介绍,在这起国家赔偿案办理过程中,河北高院依据相关法律与赔偿申请人进行了充分协商,双方就赔偿项目和赔偿数额达成了协议,赔偿决定的具体数额如下:

  一、向赔偿申请人聂学生(聂树斌父亲)、张焕枝(聂树斌母亲)支付死亡赔偿金、丧葬费1264820元;

  二、支付聂树斌生前被侵犯人身自由217天的赔偿金52579.1元;

  三、一次性支付张焕枝生活费64000元;

  四、向赔偿请求人聂学生、张焕枝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1300000元;以上赔偿金额合计为2681399.1元。(记者 刘建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最高法将聂树斌再审案判决书等物件移交博物馆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7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向中国法院博物馆赠送了聂树斌再审案公开宣判时用的法槌、公开宣判的录像等资料和有合议庭全体组成人员签名的判决书。
    2017-02-19 20:17:41
  • “聂树斌案”背后:前后共有十几位律师介入
    2014年12月15日,聂树斌案代理律师刘博今、陈光武(左起)走出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离王书金关押地两百多公里外的下聂庄村,聂家拿到判决书后,同时向最高法院、河北高院提起申诉,要求再审。
    2016-12-22 07:36:26
  • 聂树斌家属委托律师提国家赔偿 具体数额还在计算中
    继12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改判聂树斌无罪后,聂树斌案件又有新进展。昨日,聂树斌父亲聂学生、母亲张焕枝及姐姐聂淑惠已委托四川泽仁律师事务所辜光伟律师、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王殿学律师为其代为申请国家赔偿。
    2016-12-12 08:18:59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