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自信与伟大复兴”座谈会在中央党校召开
2017-03-24 16:42: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郭敬丹)近日,“文化自信与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座谈会”在中央党校召开。与会专家认为,要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切实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摆上工作日程。

  作家、文化部原部长王蒙在会上表示,我们要在全球化的时期珍惜、完善、提倡中华生活方式,同时也需要了解世界,提出推动全球治理的中国命题、中国语言、中国解释,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与世界先进文化进行一次精彩的交融。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说,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化,需要在传承、创新、发展、建设中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有专人来做。”要实现专人专心来做,采取工程的办法是最好的。

  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认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要重视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汲取哲理,才能打牢修身做人的基础,夯实为官为政的根基,提高自己服务为民的能力。

  十余位做主旨发言的嘉宾外,还有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防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员等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专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中华文明得以永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北京:春雪映长城
    北京:春雪映长城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恐袭后的伦敦
    恐袭后的伦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9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