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选派上千名优秀教师支教贫困地区
2017-03-09 16:1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3月9日电(记者肖正强)甘肃省今年新选派的1200多名优秀教师目前正在赴贫困地区支教,这有望缓解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结构性短缺和学前教育师资短缺的状况。

  选派优秀教师支教贫困地区是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从2014年到2020年,甘肃计划在全省范围内每年选派1400名左右的优秀幼儿园、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到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支教,同时每年为受援地方培训200名骨干教师和紧缺专业教师。受援地方包括甘肃省58个连片特困地区和2个省级扶贫重点县。

  据了解,支教教师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并享受按月发放的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等。相关部门对有支教经历的教师在职称职务晋升等方面按现有政策给予倾斜。

  另外,为了提升边远贫困地区教师素质,2016年甘肃通过国家“特岗计划”、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等渠道招聘幼儿园教师5332名,中小学教师1215名,其中乡村教师占比超过96%。目前,超过甘肃基础教育师资总量三分之一的教师都得到了相关培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面对孩子渴望的眼神,退役中校深山支教已坚持五年
    那双被炉烟熏黑的手、小书桌上的方便面和半罐腐乳、一针一线缝起来的作业本、写在草稿纸上的一行行诗句……交替闪回的镜头,连缀起一位义务支教退役中校的山村生活。
    2017-01-26 10:38:11
  • 山村夜话支教情
    学校15日就放假了,校园里没有了孩子们的吵闹声,尽管已经在这里整整待了5年,每次放假他都感到不适应,心里空落落的,一个人在寂静的校园走来走去,好像在等待什么。
    2017-01-18 18:17:09
新闻评论
    北京:明城墙下梅花香
    北京:明城墙下梅花香
    考拉母与子
    考拉母与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9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