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优化资源配置化解择校热
2017-02-09 04:13:09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成都2月8日电 (记者张文)成都市教育局近日出台《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制建设指导意见》,将探索4种学区形式,同时统筹学区内社会资源,并鼓励紧缺学科教师在学区内走教,以化解择校压力。

《意见》提出相同学段学区、教育主题学区等4种学区制建设形式。其中,相同学段学区将按就近原则,把相同学段的学校组建为一个学区,缩小相邻学校教学质量差距,实现学区内义务教育均衡;教育主题学区则是根据区域特点,利用区域资源确立学区主题,并紧密围绕主题开展工作。

《意见》鼓励以学区为单位组织开展教师跨校竞聘工作,引导教师合理流动,促进师资均衡配置,同时规定将组织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在学区内交流,鼓励紧缺学科教师在学区内走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72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