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兴文县公益广告宣传做实做细入脑入心
2017-02-08 09:12:58 来源: 精神文明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公益广告的使用和宣传中,近年来四川兴文县结合各条块工作实际和需要,统筹规划、整合利用,努力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顺利推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提供强有力的舆论保障。

该县下发了《兴文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方案》《兴文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方案》《兴文县依法治县宣传方案》等文件,对部门责任和分工进行细化和明确,同时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召开专项工作会进行动员,要求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政治高度,按照各自职能职责进行公益广告社会氛围营造,行业主管部门对个体经营业主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处处都是宣传岗的意识,以主人翁态度主动参与到公益宣传氛围营造工作中去。

该县对公共场所、公共设施、LED显示屏等各类宣传载体进行协调运用,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实现了城区街道、小区楼道、市政广场、建筑围栏、各类LED显示屏、路标路牌、公交车站、出租车、公交车、宣传栏、展板等阵地公益广告宣传全覆盖。

该县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依法治县、党风廉洁、脱贫攻坚等七大内容为重点,打造公益广告的主要内容。对一定阶段重点要求的内容增加呈现的频率和位置,原则上LED显示屏滚动内容每项时间控制在10秒以内,1分钟为一个周期,做到长效性与阶段性,重点性与普识性的有机统一。如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期间,由县文明办统筹党建、法治、廉政、创卫等内容进行公益广告的张贴和播放。

根据县纪委、县依法治县办、县文明办的要求,该县在市民广场统筹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纪法规“道德法纪”主题广场;在城区打造法治主题宣传一条街、价值观宣传示范小区;在村(社区)设置展板、宣传栏和文化长廊210个,农村文化墙120组;在“三微一端”新媒体平台、社区微信公众号、网站全面设置公益广告飘窗和图片;在县公共信息管理中心远程语音文明劝导子系统每天定时播报文明提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文艺文化宣传队伍、志愿服务队伍结合不同主题通过制发宣传单、排演节目等开展丰富多彩的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镇、进家庭活动,各类公益广告宣传入脑入心,令人喜闻乐见,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赵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福州元宵灯会宛如童话世界
    福州元宵灯会宛如童话世界
    哈尔滨:“冰情雪韵”迎客来
    哈尔滨:“冰情雪韵”迎客来
    南宁樱花开
    南宁樱花开
    雪山上的“人体边界指示牌”
    雪山上的“人体边界指示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7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