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家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平台建成
2017-02-03 10:02:55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日前,全国首家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平台——沉浸式场景生成与虚拟漫游实验室在河北科大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实验室基于虚拟现实技术,将文化与科技融合,主要用于虚拟再现古人类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该实验室虚拟再现的泥河湾古人类文化,生动展现了远古泥河湾人猎杀猛犸象、石球猎马等场景,展现了泥河湾古地貌、古植被、古动物及古人类生活等,让人仿佛返回到远古时期的泥河湾古湖,做一次穿越时空的旅行。河北科技大学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平台是该校文化产业创新中心重点建设的实验室,该实验室采用210度环绕球带幕,利用多通道投影与图像边缘软融合技术,通过三维视景实现了裸眼3D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美发师“玩火”拉直头发
    美发师“玩火”拉直头发
    告别,带着希望向明天进发
    告别,带着希望向明天进发
    金正恩视察新建的平壤孤儿小学
    金正恩视察新建的平壤孤儿小学
    广西钦州108面烟墩大鼓闹新春
    广西钦州108面烟墩大鼓闹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64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