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心专列是精准扶贫举措
2017-01-20 04:51:41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网言】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联合广东省人社厅等部门开行了多趟“精准扶贫爱心专列”,为在粤务工的贫困青年及贫困学生免费赠票。

一趟爱心专列如同一条纽带,一头连接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另一头连接我国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虽然几趟扶贫列车在整个精准扶贫大环境中显得微不足道,但对于坐上这趟车的每一个人来说,最起码他们从这座城市带走了温暖和关怀。精准扶贫政策体系当兼顾统一性和灵活性,而扶贫专列正是建立在刚需基础上的灵活举措,为返乡务工者和学生解决回家难题。当然,授人以鱼终不能解决脱贫的自我革新,还需社会经济发展更加平衡、教育资源分配更加优化,所在的城市也应给他们更多存在感和安全感。

(原载于南方网 作者:陆玄同 摘编:刘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54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