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有2镇8村成为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示范村镇
2017-01-15 10:12: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月15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公布的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中,广西有2镇8村上榜。加上此前三批入选的村镇,目前广西已有4个美丽宜居小镇、16个美丽宜居村庄。

  广西此次入选第四批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的有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桂林市兴安县界首镇;美丽宜居村庄有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宝赠村、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柳家乡下湾村、河池市宜州区刘三姐镇小龙村等8个村庄。

  美丽宜居小镇是指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美丽宜居村庄则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核心是宜居宜业。

  2016年,广西积极组织开展美丽宜居村镇的申报工作,共有20个镇23个村积极申报,最终2镇8村顺利入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上海“整建制”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来自上海市农委的最新消息,在总结推广上海浦东新区、金山区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经验的基础上,经农业部同意,上海在全国率先“整建制”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2017-01-14 16:28:50
  • 浙江:每年投入2亿元打造全国畜牧业绿色示范区
    行动要求,到2019年培育1000家美丽生态牧场,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98%以上,全省猪肉自给率稳定在45%以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力争达到100%,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9%以上。
    2017-01-10 15:01:27
  • 福建建成180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宓盈婷)记者5日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省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三年行动全面收官,共建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180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2759个,超额完成任务。
    2017-01-05 10:58:12
新闻评论
    落日余晖
    落日余晖
    苏黎世夜色迷人
    苏黎世夜色迷人
    奥斯卡小金人制作
    奥斯卡小金人制作
    雪后原野
    雪后原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1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