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校园禁毒显成效 新发现青少年吸毒人员下降一半
2017-01-12 18:19:58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12日电(方列、倪震洲)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2016年浙江省新发现吸毒人员16262人,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29%。“尤其值得高兴的是,新发现的18岁以下吸毒人员同比下降52%。”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缪敏红介绍,“这体现了校园禁毒教育的积极成效。”

  浙江省禁毒办委托第三方抽样调查访问显示,浙江省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中小学生、公务员等群体对毒品危害的正确辨识比例分别为88.88%、84.59%、98.56%和98.55%,其中92.82%的受访中小学生表示在学校接受过专题的禁毒知识教育,97.48%的受访中小学生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效显著。

  据浙江省禁毒部门统计,2016年浙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51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200余人,缴获毒品268公斤,其中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50余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200余起,3人以上团伙案件490余起;全年共查获吸毒人员39000余人次。

  不过,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王庆也坦言,随着警方对贩毒打击的深入,贩毒分子也采取了新的贩毒模式,目前在网络上,使用多种平台、移动支付等各种手段,使用各种隐喻的江湖切口进行毒品交易的暗流汹涌,给禁毒民警侦查案件带来很大难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相关新闻
  • 筑起法律“防火墙”应对校园欺凌
    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浙江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上,校园欺凌和和校园暴力事件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调查发现,校园欺凌行为发生后,由于学校往往无法准确界定欺凌行为边界而产生事实上的监管不足。
    2017-01-12 07:30:59
  • 校园安全事件频发 如何避免悲剧重演?
    2016年12月20日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女生在操场锻炼时不幸遇害。以遇害女生所在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例,该校区靠近白云山风景区,平日里人流量较大,不少非本校人员可随意进出校园。
    2017-01-09 07:53:15
新闻评论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29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