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9亿辆
2017-01-10 23:05:2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公安部交管局10日发布,截至2016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9亿辆,其中汽车1.94亿辆;机动车驾驶人3.6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超过3.1亿人。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2016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持快速增长,新登记汽车2752万辆,新增驾驶人3314万人。汽车保有量达1.94亿辆,新注册量和年增量均达历史最高水平。

  2016年,小型载客汽车达1.6亿辆,其中,以个人名义登记的小型载客汽车(私家车)达到1.46亿辆,占小型载客汽车的92.60%。与2015年相比,私家车增加2208万辆,增长15.08%。全国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36辆私家车,成都、深圳、苏州等城市每百户家庭拥有私家车超过70辆。

  据有关人士分析,机动车及驾驶人数量迅速增长,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

  公安部交管局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谨慎驾车,出行前认真检查车辆安全性能,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避开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和复杂路段;驾驶过程中系好安全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遇高速公路拥堵时,严禁占用应急车道,坚决抵制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
【纠错】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 中国将建立机动车环保缺陷召回制度
    鉴于燃煤排放和机动车排放是影响环境的两个重要因素,2017年,我国将全面实施成品油国Ⅴ标准,建立机动车环保缺陷召回制度。
    2017-01-10 07:53:39
  • 我国将加强二手车环保达标监管
    环境保护部网站3日消息,环保部、商务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加强二手车环保达标监管,推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环保部门对排放检验机构实行“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查处结果)的监管方式,重点加强对二手车转入排放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依法严肃查处违法排放检验机构。
    2017-01-04 08:34:55
  • 环保部:机动车成为许多大中城市细颗粒物首要来源
    增长迅速的机动车保有量成为大气污染的一大“元凶”。
    2017-01-07 15:16:18
新闻评论
    中国杯:中国队0比2不敌冰岛队
    中国杯:中国队0比2不敌冰岛队
    联合国官员表示对新一轮塞浦路斯和谈抱有很高期望
    联合国官员表示对新一轮塞浦路斯和谈抱有很高期望
    江苏为维和警队举行表彰仪式
    江苏为维和警队举行表彰仪式
    直击铁路警花火车站抓捕网上通缉犯
    直击铁路警花火车站抓捕网上通缉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