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摆好新“龙门阵” 龙门乡力争2018年率先进入全面小康

2016年09月12日 16:36:05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龙门乡乡党委书记陈钢向媒体团介绍该乡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一年前全部重建完毕,住房分房也全部完成。”陈钢说,如今老百姓有了新房子,以后考虑更多的是怎么过上好日子。为此,龙门乡结合灾后产业重建,决定着力培植优势特色产业,力求农业产业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做到群众有房住有钱挣。陈钢说,龙门乡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促进优势特色产业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服务业,以优质猕猴桃、高山生态茶、高山生态蔬菜、珍稀林木、林下养殖五大特色种养植业为抓手,走农旅结合、种养循环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还要力争三年打造以‘有机、生态、观光、旅游’为主题的猕猴桃生态观光农业园。”陈钢说,按照“农旅结合、种养循环、产村相融、致富奔康”的目标思路,龙门乡将以县城至龙门沿线为重点,以灾后重建新村聚居点为重要点位,突出特色产业发展和新农村示范建设,大力发展猕猴桃、茶叶、特色果蔬等生态观光农业。

  “我们的重建重点放在坚持以生态为核心,以民生为归宿、以产业为支撑、以致富奔小康为目标的建设上来。”陈钢告诉记者,基于科学规划,经过三年的努力,龙门乡境内220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逐步完成,全乡31个新村聚居点逐步完工入住,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此外,全乡居民的人均年收入也从3年前的6000余元增长至现在9000多元,农房建设也全面完成。

  三年,芦山地震灾区浴火重生,龙门乡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4月24日,李克强总理再次来到龙门乡,看到这里发生的可喜变化后,告诉乡亲们希望他们摆好新“龙门阵”,把龙门古镇建成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标杆。说到这里,陈钢已经难掩自己的激动之情,他表示,“力争到2018年,龙门乡要率先进入全面小康!”

   上一页 1 2 3 4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78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