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希望乌克兰问题能够通过对话、谈判、协商解决

2015年03月15日 12:52: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北京表示,希望乌克兰问题能够通过对话、谈判、协商解决。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在回答有关乌克兰局势的问题时,李克强作上述表示。

李克强说,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乌克兰问题上一直保持着客观、公正的立场,我们尊重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

“前不久,我在欧洲和乌克兰的总统会面,我跟他说了这段话。他说能不能向外公布?我说没问题,你把我的原话登到报纸上。”李克强说,乌克兰问题给地缘政治确实带来了复杂性,尤其是影响了世界经济的复苏进程,我们还是希望这个问题能够通过对话、谈判、协商解决。

李克强说,至于克里米亚问题,成因比较复杂,我们同样希望能够用对话的方式政治解决。我们希望邻居之间都和睦相处,希望看到欧洲和其他国家共同发展、共赢的局面,这既有利于相关方,也有利于中国。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4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