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播报:

    蔡名照分别会见出席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的外国媒体负责人

    2015年11月30日 20:39: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郝亚琳)新华社社长蔡名照30日在北京分别会见前来出席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的印度教徒报集团董事会主席兼发行人拉姆和俄罗斯塔斯社第一副社长古斯曼。

      蔡名照说,金砖国家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的代表,面临着相似的发展任务。新华社倡议发起金砖国家媒体峰会旨在发挥媒体在金砖国家机制中的积极作用,增进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为金砖国家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11月30日,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在北京会见印度教徒报公司董事会主席兼发行人纳拉辛汗·拉姆。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在会见拉姆时,蔡名照介绍了新华社在媒体融合,特别是新媒体领域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新华社愿与印度教徒报在内的各国媒体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11月30日,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在北京会见塔斯社第一副社长米哈伊尔·古斯曼。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在会见古斯曼时,蔡名照说,新华社与塔斯社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新华社高度重视与塔斯社的合作关系,相信两社之间的友好合作将在金砖国家媒体峰会框架下,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拉姆对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这一峰会有利于金砖各国媒体互学互鉴,共同应对挑战,印度教徒报希望与新华社开展更紧密合作,加大关于中国的报道力度。

      古斯曼对新华社为举办首届峰会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塔斯社与新华社的合作富有成效,希望双方在新闻人才培训等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30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