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1日起 北京上海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2015年06月29日 16:51:05 来源:新华时政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按照《财政部关于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公告2015年第3号)、《海关总署关于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业务海关监管规定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15年第25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41号)有关规定,分别就其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实施方案向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申请备案,经审核,予以备案。

  北京市和上海市自2015年7月1日起,按上述公告规定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税务总局明确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在全国符合条件的地区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根据我国今年1月出台的政策,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以11%的税率退还增值税。此份试行办法,对离境退税政策进行了明确和细化,促进政策落实。 >>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7963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