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上逃犯无身份证住旅馆 到派出所开证明

2015年06月18日 21:21: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17日11点多,威海经区蒿泊一家旅馆老板带着一名30多岁的男子,来到经区公安分局西苑派出所。旅馆老板告诉民警,这名男子姓刘,是来住店的。因为刘某的身份证丢失而无法录入信息,所以特地带着他来办理住宿证明。

  民警一边询问刘某的姓名、身份证号、户口所在地等个人信息,一边将这些信息录入内部系统。当民警点击搜索键时,屏幕上出现的信息一下子让民警顿时警觉起来。信息显示,2014年11月份,刘某在乳山市崖子镇将他人捅成重伤后逃逸,后来被乳山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追逃,但他一直没有落网。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一边不动声色地继续与刘某交谈,一边暗中向派出所其他民警传达此事。很快,几名民警赶来了。面对冲上来的民警,刘某大惊失色,还未等他回过神来,就被当场拿下。

  面对审问,一开始刘某拒不承认,当民警摆出证据后,刘某承认了用刀捅伤他人的犯罪事实。刘某说,他没想到自己会被网上通缉,更没想到自己会因住旅馆被抓获。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30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