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私设暗管排放未经处理废水 常熟三联印染恒顺分公司设施被查封

2015年06月17日 09:36: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韩东良常熟报道江苏省常熟市环保部门日前对常熟市三联印染有限公司恒顺分公司违法排污的生产设施实施查封处罚。同时,企业被罚10万元,主要负责人被行政拘留10天。

据悉,常熟市环保局在对常熟市三联印染有限公司恒顺分公司进行夜查时发现,公司印染南车间设有临时排污管,生产废水正通过这条临时管道排入雨水沟渠,进而流入望虞河。

经查实,这家企业私设暗管排放污水至外环境,所排污水的pH值、化学需氧量、色度、悬浮物等4项指标都超过了国家有关标准。

根据《环境保护法》及其配套办法的相关规定,常熟市环保局对这家公司染色车间的印染设施依法实施为期一个月的查封,并责令其在查封期间采取整改措施,未经解封前禁止擅自复产。同时,公司还被处以10万元的罚款,企业相关负责人被处以10天行政拘留。常熟市环保局向常熟市公安局移送了这起案件。

案件发生后,常熟市环保局邀请了全市重点印染企业负责人在常熟市三联印染有限公司恒顺分公司召开现场会,进行守法宣传教育。“这对全市印染行业起到了警告和震慑作用。”常熟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刘玮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925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