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把亲民情怀撒进群众心坎里

2015年06月15日 04:15:45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了医卫专家优质诊疗和水产养殖专家的科技服务。”湖南省常德市政协日前在西洞庭管理区望洲办事处东湖村开展送医药送科技下乡服务基层活动,受到当地群众欢迎。这正是常德市政协开展“走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常德市政协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提出,深入开展“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主题活动,“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正当常德市委、市政府把今年5月作为“服务基层月”之际,市政协精心筹划,开启了“走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活动大幕。“走访委员,走访社区,走访企业,督办重点提案,开展委员异地视察,走访美丽乡村示范点和扶贫点村”,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市政协各委室、委员和干部踊跃参与,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如火如荼展开。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大亮点,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主动顺应经济新常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常德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民生升温、园区攻坚、城市提质“三大战役”部署,积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献智出力。

湖南一家化纤公司作为常德市委市政府实施园区攻坚、推进“1115工程”的重点企业,也是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参与园区攻坚工作的联系点。5月6日,李爱国在该公司现场办公、调度项目建设时向有关部门负责人呼吁,“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

在桃源县、鼎城区等地,围绕“如何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韦绍斌调研委员创办企业发展情况,针对委员企业的生产现状、发展趋势以及面临困难和需要解决问题,提出“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思维、破解传统企业发展困境”等建议。

在武陵山片区的石门县,扶贫开发工作一直是市政协关注的重点。去年,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门就石门县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视察。5月12日,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再一次来到石门县雁池乡水晶庙村,调研扶贫点村建设,走访慰问点村困难群众。李爱国表示,“扶贫工作要做到善始善终”,“让扶贫点村每一户群众都能享受到扶贫工作成果”。

“提案工作是政协全局性工作,提案办理既要让委员满意更要让群众满意。”市政协统筹安排,由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10件重点提案,委室对口督办21件重点提案。

乌云界是地处桃源县南部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在养成。但由于缺少发展项目、配套资金和政策扶持,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发展依然较为缓慢。一纸提案引起市政协关注。

5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肖朝进和经科人资环委10多名委员一起到乌云界自然保护区,现场督办提案,就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倾听群众心声和期盼。

“要注重保护好山水田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旅游品牌”,“突出特色产业发展”……一条条良策在提案协商办理中形成。

(曾易沈毅谢文)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914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