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清华自主招生初试首次机考 结果预计于明天公布

2015年06月13日 06:49:4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一学生走出考场后与在外面等候的家人握手

  一学生走出考场后与在外面等候的家人握手

  清华大学普通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和“自强计划”的初试昨天上午在全国30个城市同时举行,共有5600余名通过了清华初审的考生参加。今年清华首次在自主选拔中尝试机考的形式,所有考题都是不定项选择题,考生用电脑作答,因此《阅读与表达》科目也没有了以往必备的作文题。

  今年清华的自主招生进行了两项尝试:为了方便考生参加考试,率先在全国30个城市设立了37个考点,考生可以灵活自选考点;为保障考试的安全性,首次在初试中实行机考。

  据了解,清华的初试考2门:《数学与逻辑》必考,《物理探究》和《阅读与表达》选考一门。2门连着考,每门有27至30道不等的选择题,一共2小时时间。所有的选择题都是不定项的。

  这样的考试形式使《阅读与表达》没有了传统的作文题,也没有时事政治题,而以文艺理解、阅读理解题为主。一位北京166中学的男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两道阅读理解大题,一篇是关于“混沌理论”和“蝴蝶效应”,另一篇则有关文人对天文学的看法。文言文题目考的是《孟子\uB7梁惠王上》和《孟子\uB7梁惠王下》。其他题目还有《红楼梦》中的判词、世界三大戏剧体系等等。清华初试结果预计于明天公布。(记者 雷嘉)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1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