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社会各界送别著名气象学家陶诗言先生
2012年12月23日 18:03:00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打印
【纠错】

中国气象报记者谢忠军 庄白羽报道 12月23日,我国著名气象学家陶诗言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陶诗言先生的同事、生前友好、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上千人到现场送别。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丁仲礼,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宇如聪,原局长温克刚,原副局长骆继宾、马鹤年、李黄、王守荣,两院院士周秀骥、李泽椿、许健民、陈联寿、徐祥德等参加了告别仪式,并对陶诗言先生的家属表示衷心慰问。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院士,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刘实,副局长于新文,两院院士叶笃正、伍荣生、丑纪范、丁一汇以及国内外有关单位与个人通过各种方式对陶诗言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家属表示衷心慰问。

陶诗言先生于2012年12月17日14时14分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95岁。他是中国现代气象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曾经担任原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代所长,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名誉理事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气象局网站。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 【纠错】信息。
分享到:
( 编辑: 华政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