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肖怀远:加强作风建设 推进依法治市

2012年12月20日 09:17:1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天津频道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近日来分别召开主任会议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出席并讲话,强调,我们一定要依法履行立法、监督等职责,保证宪法和法律在我市的有效实施。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市委的规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使人大工作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莲喜、苟利军、张元龙、邢明军、李亚力、李润兰、王宝弟、李泉山和秘书长王世新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贯彻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央和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坚定决心,重申了执政为民的政治理念,具有重要的现实示范作用。我们要把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发挥好人大在全局工作中的作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

    肖怀远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理念,按照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要求,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加大监督力度,推动依法治市进程,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肖怀远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必须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执行中央和市委的一系列规定,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定和实施切实管用的具体措施。要改进调查研究,轻车简从,注重实效;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提高会议、活动质量;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规范外出和接待工作,厉行勤俭节约;改进新闻报道,更好地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以良好的作风和业绩赢得人民的拥护和信任。(完)

分享到:
( 编辑: 杨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09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