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杜青林强调:统一战线要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凝心聚力

2012年12月18日 19:42:2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 12月18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强调,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实现明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

    杜青林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共十八大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全面深刻,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科学务实,对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杜青林强调,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圆满完成明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杜青林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密切关注国际经济环境新变化,把握世界技术革命新动态,跟踪掌握世界经济走势,准确评估风险。引导广大成员正确看待发展成就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充分认识挑战蕴含着潜在的机遇,增强化危为机的信心和决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精心谋划明年考察调研、议政建言、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整合优势资源,凝心聚力,促进民生改善。着重对经济社会重要领域面临的隐患加强调研,进行民主监督,协助党和政府把好底线关。探索更好地履职尽责的新思路新途径,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力争在科技前沿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支持非公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自主品牌;支持海外留学人员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 编辑: 王萌萌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4073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