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浙江一校长把垃圾倒女生头上 学生抗议“还我尊严”

2012年12月18日 07:42: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浙江一校长把垃圾倒女生头上学生抗议还尊严

此事发生后,该班全体学生在该班窗户上贴上了“周泽安道歉还我尊严”纸条。

  网友爆料,12月12日晚,浙江仙居宏大中学校长周泽安把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全倒在了该校一个女生头上,并说“这就是我的教育方式”。今天,中新网记者采访仙居宏大中学校长周泽安时,他说他对学生一向很好,之后就挂断电话。但记者采访了该校多位学生时,大家都说有此事。

  12月12日晚,有网友发帖称,仙居宏大中学校长周泽安路过该校高二(7)班的教室,看到有名女生在照镜子,他走进教室没收了她的镜子和梳子。临出教室时,发现另一个女生蒋莉(化名)旁边的垃圾桶里有很多垃圾,其中有一些零食包装,周泽安认为她上课吃零食,二话不说,拿起垃圾桶就往蒋莉的头上倒了下去。

  高二(7)班学生何天(化名)今天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他就坐在离蒋莉不远的地方。据他回忆,蒋莉当时是坐在靠窗的最后一桌,他坐在她前面,当他回过头去看时,发现校长和蒋莉已经开始争执了,她桌上全是垃圾,衣服也被弄脏了,而且校长的声音非常响。

  “当时听到周校长说,‘你是不是不满意啊,这就是我的教育方式。’”何天告诉记者,当时班上的同学看到这样的情况,大家都很气愤,认为校长该为人师表,怎么可以把垃圾倒在一个女生的头上,学生也是有尊严的。“当时校长倒完垃圾走出去后,蒋莉也走出了教室。”

  宏大中学高三某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老师集体开会 ,晚上上晚自习时班主任跟大家交待,校长是那天看到那同学旁边垃圾桶里有垃圾,就举起垃圾桶,不小心里面的垃圾掉在她身上了,还特意跟同学说,要是这几天有记者来采访,就说不知道。

  何天告诉记者,面对此事,高二(7)班的每个同学都义愤填膺,希望校长能给个说法,大家在班级黑板上赫然写着“周泽安道歉”五个大字,在靠近走廊的窗户上,贴上了“周泽安道歉还我尊严”的纸条。“同时该班每个同学在早上晨跑的时候,口号都改为‘周泽安道歉’。”

  针对此事,中新网记者今天拨打了宏大中学的校长周泽安的电话,周泽安表示不愿多说,只说他对待他的学生一向很好,谈话中称仙居县教育局已经在调查此事,要记者等待调查结果。

  但记者致电仙居县教育局时,该局相关部门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谢盼盼)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09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