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河南光山:"校园惨案"血未冷 "教育政绩"热谈中

2012年12月18日 10:44:3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郑州12月18日电(记者秦亚洲 李鹏)河南省光山县“校园惨案”中23名被砍伤的小学生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光山县教育局的领导已开始在当地媒体上热谈教育政绩,称“教育已经成为全县社会事业的一面旗帜、一扇窗口、一张名片”。

    14日7时4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闵拥军手持菜刀冲入光山县文殊乡陈棚村完全小学,追逐砍杀正在打扫卫生的学生,并冲进教学楼,从一楼一直砍到三楼。赶来的学校教师、村民和民警用橡胶棒、铁锹和扫帚等将其制服。

    目前,23名受伤小学生尚未康复,案件正在调查,而光山县教育局的领导却已开始在当地媒体上称,“中共十七大以来,在光山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重视、支持、关注下,光山教育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五年来,全县教育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光山县校园伤亡事件频发,面对舆论的“热关注”,当地政府一直“冷处理”。案件发生后,大量媒体赶赴现场采访。光山县不仅封锁消息,集体失声,甚至有当地干部以“正在办私事”为由,拒绝照面;教育局值班人员忙于玩游戏;县委领导面对记者提问,称“探讨没意义”。

    记者经调查发现,这已是当地一年多内的第三起校园伤亡事件,每次案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都表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实际上,就在案发前的12月12日,发生惨案的学校刚刚通过了光山县组织的平安建设检查,学校各项指标均为合格。

    记者多次联系河南省光山县县委宣传部,希望了解案件进展和学生救治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我们光山县网站上已经介绍得够清楚了”。

    记者打开光山县网站,在“光山新闻”一栏中看到,从12月13日至17日的10条新闻中,只有两条新闻和小学生被砍伤案件有关,其余8条新闻标题有《书记情系贫困学生》《县文广新局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光山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高潮迭起》等。

    17日晚,当地一家媒体在其网站上就刊登光山县教育成就的稿件致歉。令人费解的是,今天又有报道称,“光山的最大亮点就是教育,光山今年有12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

分享到:
( 编辑: 周楚卿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065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