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成立社会保障实验室

2012年12月17日 19:34:0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王茜)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信息化建设,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中国社会科学院17日在京正式成立社会保障实验室。

    社会保障问题关系国计民生,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社科院针对社会保障核心问题,完成可重复、可检验的持续性实验任务。围绕国家社会保障发展战略目标,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着力建设社会保障指标体系,定期向社会各界发布数据及报告,并对重大问题或异常指标及趋势变化进行分析与预测,逐步建立预警体系。

    据悉,这个实验室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的首批试点项目之一。

分享到:
( 编辑: 王子晖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058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