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中国话剧金狮奖在武汉颁奖 莫言等获编剧奖

2012年12月01日 23:53:2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武汉12月1日电(记者喻珮 俞俭)中国话剧界最高奖项“金狮奖”1日在武汉举行颁奖典礼。中国戏剧大师曹禺之女万芳,著名作家莫言,话剧表演艺术家蓝天野,演员郭达、秦海璐、陶虹、徐峥等捧走各个奖项。

    中国话剧金狮奖创立于1989年,早期被称为“振兴话剧奖”。它是颁给长期以来从事话剧艺术工作并做出显著成绩的优秀话剧工作者的最高政府奖项。

    本届金狮奖由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组织评选,共评出包括剧目奖、小剧场剧目奖、儿童剧奖、表演奖、导演奖、舞台美术奖、编剧奖、评论奖、经营管理奖、荣誉奖在内的10项大奖。

    其中,话剧《我们的荆轲》《信仰》《四世同堂》等19剧目获得优秀剧目奖。蓝天野、林兆华等5位老艺术家获得金狮荣誉奖。莫言、万芳等14人获得金狮编剧奖。郭达、秦海璐、张译、陶虹、徐峥等56名演员获得金狮表演奖。

    此次,莫言凭借话剧《我们的荆轲》的剧本创作获得了“金狮奖”的编剧奖。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话剧《我们的荆轲》导演任鸣在代替莫言领奖时,呼吁更多的剧作家为话剧写戏,为话剧进行再创作。

分享到:
( 编辑: 钱中兵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