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两幢房阻断道路未能通车的背后

2012年12月01日 09:47:00
来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字号: 】【打印
【纠错】

    政府多次沟通未果,继续争取早日拆迁

    对于自己给城市交通造成的许多不便,陶普神说:“我也不想这样,这么多年了,他们(台州经济开发区拆迁办)都不跟我谈。”

    开发区拆迁办工作人员对于这种说法感到十分委屈。一直以来,开发区管委会、白云街道和村两委干部反复多次上门解释政策,与其保持沟通。还曾主动多次到长子陶普神的工作地点和次子陶小林的啤酒批发店上门解释安置政策。此外,还积极借助其亲戚朋友等社会关系做其思想工作,但因其要求与政策规定相差过大,一直未果。

    村委会和村老人协会也证实了开发区拆迁办的说法,他们曾多次协助拆迁办与陶普神户进行过沟通。

    “我们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但全村都是按照统一标准,不可能满足个人额外不合理的要求。”拆迁办负责人表示,在这件事情上,拆迁办以人为本,因为两个老人年纪比较大,从没有采取过强制拆迁。

    记者注意到,两幢楼安装了十几个摄像头。洪春琴在今年4月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这些是防贼用的,常常有小偷来她家偷东西。

    考虑到两个老人的生活便利和安全,拆迁办没有拆除已签订拆迁协议的两间与陶普神户相毗邻房屋,同时保留了门前原进出的道路。

    关于网上所说“断水断有线电视”一事,经过核实,殿后陶村原旧村(陶普神户现址所在)从未接通过自来水,村民平时生活用水主要来自井水和附近的河水;台州有线电视网络已全部升级为数字电视,旧村因线路改造原因无法继续收看电视节目,也不存在政府断水断有线电视的情况。

    洪春琴曾在网上展示过一份《拘留通知书》。开发区公安分局证实,2010年11月1日,该局以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对洪春琴及其他三人进行过刑事拘留。原因是2010年洪春琴等人多次到某工程施工工地门口倾倒建筑垃圾、阻挠工程正常施工,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并不是网上传言的因拆迁问题被拘留。

    “陶普神户的拆迁工作长期僵持不下,已经影响到附近车辆的正常行驶,给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造成影响,侵犯了公众的利益,影响了城市道路的建设。我们希望他在维护个人权利的同时,也要尊重他人和社会的共同权利,能够早日按政策拆迁安置。”拆迁办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从充分保障拆迁户基本利益的角度出发,全力做好拆迁户的处理工作,努力寻找突破口,争取彻底解决该户拆迁问题。陈巍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