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不要对儿童比基尼“车模”过多炒作

2012年11月19日 16:27:56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最近上映了一部电影《搜索》,陈凯歌导演,讲述的是一位女子因公交不让座事件而被网络人肉搜索,最后郁郁而终的悲剧故事。这部电影非常现实,类似的事件每分每秒都在发生,只是也许后果不都像电影结局那么悲惨。

  11月17日在武汉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在一场很平常的车展上,出现了几个身着比基尼的女童在当“车模”。于是有网友第一时间拍了照片上传微博,并起了一个“武汉车展儿童车模三点式上阵”的标题。此消息在微博上迅速转发并发酵,包括“央视新闻”在内的国内主流媒体都参与转发,一时间成了网络轰动话题。

  现在登录微博搜索“儿童比基尼车展”,一幅幅身着泳装女童的照片便会映入眼帘,而且大多没有经过面部模糊处理。与此同时,网络上各类评论褒贬不一,批评者占多数,各类投票也是不少,矛头直指车展主办商和女童家长。

  有媒体记者跟进采访了车展商家和部分家长,他们解释说童装秀是亲子比赛,并不是商业活动。而泳装也是家长自带的,是想锻炼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也许主办方和家长都是无心的,孩子们也只是天真地想去玩,可是在这样一个网络时代,任何出点格的事都会被无限放大。

  微博上的每一次转发,都是对被曝光孩子和家长的一次伤害。家长是哭着接受记者采访的,无数次地表达着后悔之情。孩子穿比基尼的照片还在网上疯传,当她们回到学校难免会遇到别人的异样眼光。

  还有前段时间的温岭虐童事件,人们在谴责女幼师的同时,那些无数次曝光在各种媒体上被虐待的孩子,却并未得到应有的隐私保护。陈凯歌导演拍摄电影《搜索》,就是想告诉大家一个道理:人言可畏。网络很发达,沟通很便利,可是网络中的每个人都很脆弱,谁都有可能成为舆论发泄的目标。我们在转发一条微博,评论某个事件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保护当事人的隐私权,尤其是孩子的隐私权。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畅所欲言,不会对他人造成伤害。杨明哲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