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5版

廊坊:严控人车进京,保供北京“菜篮子”

2021-01-18 10:49:48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5版

  据新华社石家庄1月17日电(记者齐雷杰、冯维健)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河北省廊坊市实行全域封闭管理,当地车辆、人员非必要“不出行、不离廊、不进京、不出省”。廊坊还积极落实农产品稳产保供要求,努力满足当地和北京市场需求。

  廊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穆保民说,原则上车辆不准离开廊坊。确需离开的,要根据通行证管理制度凭证通行。同时,公安部门全力保障应急、民生物资和北京市场“保供车辆”通行。确需进京的通勤人员,必须持工作证明、居住证明、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京单位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以上政府出具的介绍信。

  按照安排,廊坊市固安县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25日,固安县以外的其他地区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18日。

  根据初步统计,1月12日以来,廊坊日均供京蔬菜149.5吨、肉类170吨、鸡蛋52.15吨、生鲜乳369.57吨。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