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非致命武器:魔法战争时代来临!

2017年03月17日 09:10:37 来源: 中国军网综合

   

 非致命激光枪。

    相关链接

    反装备类非致命武器

    这个杀手很“温柔”

    坦克身披装甲可谓“刀枪不入”,若碰到材料脆化剂,可能变得“皮薄壳脆”;航母舰队火力覆盖“无坚不摧”,若遇上超级润滑剂,舰载机就得“冰上跳舞”。这便是世界军事大国正在竞相研制的反装备类“非致命性武器”。

    它们不是为了物理摧毁敌方装备,而是使装备暂时丧失行动能力,因此也被称为“温柔杀手”。随着科技发展,超级腐蚀剂、超级粘胶、化学失能剂等千奇百怪的新型超级材料不断突破想象,对未来作战样式产生巨大影响。

    影响战场环境。超级润滑剂由摩擦系数极小的化学物质构成,可以有效阻止列车、装甲车行驶或飞机起降;反坦克泡沫橡胶是一种泡沫塑料,爆炸后产生大量泡沫体,形成“泡沫云墙”,经过的坦克、装甲车发动机一旦吸入气体,将会即刻熄火。

    弱化装甲效果。超级腐蚀剂装有腐蚀性极强的化学药剂,只要喷洒到飞机机翼或车辆轮胎上,装备就会被药剂活生生“吃掉”;金属致脆液通过改变金属或合金分子结构,使其强度大幅度降低,可以破坏指挥所、桥梁等金属结构部件。

    改变反恐作战。面对突发骚乱或暴徒袭击,使用泡沫喷射液,产生大量泡沫,瞬间将暴乱群体淹没,使其失去活动能力。如遇到歹徒驾车逃亡,可以使用“战场裹尸布”,它是一种铝箔材料,发射出去后,可以裹住一辆汽车,使其不能开动,具有广泛的潜在用途。

    (王树凯、马朝翰、余修远整理)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1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