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非致命武器:魔法战争时代来临!

2017年03月17日 09:10:37 来源: 中国军网综合

    

脑控武器操纵目标对象的心理和情绪,以影响其行动。

    快来上一堂战争魔法课

    21世纪的军事界,雨后春笋般地冒出一批“魔法学校”的“魔法师”,且看这些反人员类非致命武器的无边法力:

    “魔幻术”——

    脑控武器通过电磁波、声波、光波等实现对大脑的控制。这种研究先把人的思想、记忆或情绪等大脑电生理信息进行超常处理,对数据库中的成千上万个脑电波样本进行分析,以得到心理特征和脑电波的对应关系,形成“情绪信号串”。然后,利用相应的定向能电磁波向人体发射这些“有生命特质”的信号,操控或干扰目标对象。

    据说,海湾战争时期美军就曾通过发射超高频电波,扰乱伊拉克士兵的精神状态,最终使得数千伊拉克士兵不战而降。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曾把这种通过发射电磁波、声波等扰乱攻击目标的中枢神经系统的武力作用方式称为“实现政治和战略目标的全新工具”。

    “断片儿术”——

    在针对感觉器官方面,美军推出了激光失能枪具,通过发射激光使对方暂时失明、进而暂时失能。想想暗夜中突遇强光照射的那一瞬间吧,不仅仅是头昏眼花,大脑还会出现一片空白。

    激光致盲失能带来的生物效应比这要高出百倍——不仅因为激光具有更高的能量,更因为选择了最具刺激性的波频,立即出现“人员暂停刺激响应”。

    “抓灯泡”——

    众所周知,发射电磁脉冲可以将金属物体直接震碎。但如果把能量等级调低,它就会摇身一变,成为激活人体痛觉感受器的利器。它甚至可以按照需求为目标量身定制出烧伤、冻伤、腐蚀伤的感觉,却并不会真正造成这种伤害。

    美军已列装的主动拒止武器,发射95千兆赫毫米波,仅仅穿透皮肤0.4毫米,不造成深层次损坏,却让丰富的神经末梢产生无法忍受的疼痛效应。他们还邀请了一些“志愿者”到现场感受,被电磁波“锁定照射”的人立刻出现一种剧烈的烧灼感,但迅速离开后浑身上下完好如初。有人形容,那感觉就好像“抓灯泡”似的。

    “瞌睡虫”——

    瞌睡虫不仅出现在《西游记》里。嗜睡,现在也成为控制性电磁武器要攻克的一个努力方向。使用频率非常低的低频电磁辐射,能引起大脑释放控制行为的化学物质。让对方处于昏睡状态,产生类似流行性感冒的晕沉症状。

    “发烧友”——

    对体温的改变,也会使人头昏萎靡,丧失战斗力。因此,有人设想出一款微波“致热枪”,能够将对方的体温升高到40.6~41.7摄氏度,进而导致发烧昏睡。

    “狮吼功”——

    正常的声音是无害的。但是,特殊的音频却可能对人体造成破坏。某些频率的声波作用于人的内耳,可能引起头晕、呕吐、痉挛等症状。美国军方正在寻求一种频率可调、能致人失能的声波武器。

    再回到本文的开头,那降伏绑匪的“神器”便是美国研制出的新概念激光致僵武器。

    我们可称之为“鬼上身”——利用紫外激光器发出的光束,在空气中电离出一条通道,使电流导向目标,使被击中者周身神经肌肉抽搐、痉挛,直至僵硬而丧失活动能力,束手就擒。由于身体组织的抗阻,被击者的心肺、隔膜等重要器官不会受到影响,因此不会危及生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1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