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医科普:宝宝预防接种的那些事儿

2016年04月26日 11:17:01 来源: 中国军网

    在4月25日,第30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到来之际,解放军第202医院儿科主任李奇玉,结合今年的活动主题“依法预防接种,享受健康生活”,谈及儿童预防接种对全民健康素质提高的重要意义。

    一.小儿为什么需要接种疫苗呢?

    孩子出生离开母体,也就失去了天然的保护层,虽然有母亲通过胎盘、脐带传给的抵抗力,但由于出生后断了供应,天天消耗,这样先天性的抵抗力下降,到孩子6个月后就几乎没有了。而生活在外界环境中,受细菌、病毒侵犯的机会增多,很容易患病。有育儿经验的妈妈都知道,孩子满半岁后容易发热、感冒、拉肚子等就是这个道理。要抵抗细菌、病毒的侵犯,特别是防止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很大影响,甚至危及生命的传染病的发生,如小儿麻痹症、白喉、百日咳、麻疹、乙型肝炎、结核病等,就必须让孩子自身尽早产生对这些传染病的抵抗力。预防接种就是把能使人产生对某种传染病的抵抗力的疫苗接种于人体。孩子进行预防接种后,就会获得对传染病特异的免疫力,这样就不会得相应的传染病了。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932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