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02医院肝脏肿瘤治疗与研究中心主任:肝癌防治“三步曲”

2016年04月21日 10:23:35 来源: 新华网

    诊治有方法

    那如果发现自己患了肝癌,该怎么办?陆荫英说,“首先不要慌,诊治讲方法。

    首先是,即切除消除肿瘤。

    这里需确定肝癌的分级和分期,即肝脏肿瘤的大小、恶性程度,然后结合肝功能进一步评估肝癌的具体情况。

    如果患者处于肝癌早期并且肝功能足够好,就可以采用外科切除或者微创消融手术的方式对肿瘤进行根除。

    相比外科手术,微创消融近几年随着影像技术及各种消融机器的发展,已经完全能与外科手术的效果媲美,不仅定位精确、创伤小、并发症少,也可最大限度地保护人体器官功能。

    如果肝癌到了中晚期,肿瘤细胞发生转移甚至扩散至全身,肿瘤切除已不现实。这时就需要进行全身系统化的治疗,比如化疗、靶向药物治疗联合保肝、并发症处理等。

    但通常这种治疗会有一定的副作用,这时病人应借助饮食及中医药的调理来缓解不适。陆主任同时指出,这时千万不能乱吃药进行调节,一定要遵从医嘱。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乐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8917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