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残酷的美军生化试验:数千美国兵成试验品

2016年03月15日 10:48:13 来源: 中青在线

    美军认定苏联将实施化学战,遂开启了针对性的秘密研究

    当时的约瑟夫不可能知道,从1955年到1975年的20年间,共有约7000名美军士兵和他一样,接受了此类秘密试验。军方投入测试的化学药品包括神经性毒剂,如沙林和维埃克斯(比沙林毒性更大);失能性毒剂,如毕兹(可使人思维减慢,反应痴呆)。此外,军方还测试了催泪瓦斯、巴比妥酸盐、各类镇静剂和麻醉剂,诸如摇头丸等毒品也没落下。

    美军之所以大力研发各类化学药剂,是因为“铁幕”落下后,他们认定苏联将抢先实施“疯狂的化学战”,遂开启了旨在抵挡生化武器攻击的防御性研究,将其视为最高机密。随着时间推移,研发活动逐渐走样,转变为对进攻性化学武器的研发。CNN获得的一段内部资料片显示,在美军的发明中,包括一种能让敌人陷于“真正的化学包围”的武器。

    “这种失能性毒剂可以用炮弹发射,扩散后能飘进没有防护的、敞开的建筑物内。”然而,仅靠动物实验不能精确掌握其效果,于是,“人类豚鼠”——美国大兵便成了试验品。

    怀利·弗里斯特也是埃奇伍德试验的受害者之一。1973年,还是列兵的他作为志愿受试者来到这座基地。受试期间,他被注射了高剂量的利他林(这种药可使人上瘾,高剂量使用会让人产生头昏眼花、神经过敏、心律失常、中风、高血压等症状与疾病,甚至猝死)。此后40年间,弗里斯特深受这种神经中枢兴奋剂之害——自从受试后,他“干事情时总是急于一下子做完,就像一只高尔夫球被丢到铺着瓷砖的浴室里,弹个不停”。

    利他林只是弗里斯特接触到的至少5种化学药品之一。作为代价,他先是记忆力减退,接着被查出患有创伤后精神紧张性障碍症(PTSD);1997年和2000年,他两次中风;后来又被发现患有皮肤癌。2010年8月31日,病痛缠身的弗里斯特在科罗拉多州一家医院中去世,彼时,距他62岁生日还有不到两个月。

    惊悉自己接触过致命毒剂的老兵,觉得身上像被绑了定时炸弹

    随着媒体调查的深入,更多秘密试验的亲历者打破了沉默。1974年12月,美军计算机操作员史蒂芬·科夫曼接到赴埃奇伍德“帮助野战炮兵设计新的计算机系统”的任务。次年1月,科夫曼到埃奇伍德报到,并接受了一系列诡异的试验:先是把屏幕上闪现的一系列数字输入电脑,之后戴上手套再输一遍,然后又戴上露指手套完成同样的事情。

    “接下来是戴上防毒面具,进入一间密闭的舱室,”科夫曼称,他在(双手)暴露于某种气体的情况下接受测试,“我(输入数字)的准确率从起初的99%降到57%”。

    此后的情形愈发耸人听闻。令人记忆犹新的是,有一天,他被带到一间橙色屋子里,房内有一床厚厚的体操垫和一床毯子,墙壁上则有岩浆似的东西流下来。“当时,我把手放入‘岩浆’中,观察这不知名的东西流过手指,”科夫曼如此描述,“一名护士不时进来,采集血样和尿样,并给我水喝。也不知在那里过了多少天,那段时间我瘦了7磅。”

    这名列兵被告知,如果不同意参加试验,他将被列入“UNSAT”名单。“UNSAT”是美军术语,指那些“不符合要求的士兵”,自然,谁都不想被贴上这个标签。还有一回,科夫曼在接受注射时悄悄写下了药品名称,研究人员察觉后大发雷霆,警告他“这样做将受到惩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801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