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残酷的美军生化试验:数千美国兵成试验品

2016年03月15日 10:48:13 来源: 中青在线

    直到1985年,科夫曼才根据《信息自由法案》获得了部分医学记录。他吃惊地发现,自己曾接触过及其危险的沙林毒剂及其解药。在初次受试前,科夫曼曾做过体检,心电图完全正常。在1995年的一次核磁共振成像中,结果却显示,他的一条心脏动脉竟堵塞了98%。一名心脏病专家表示,科夫曼的心脏确实受过伤害,但又不是普通病变引起的。

    目前,科夫曼最担心的就是试验会对两个孩子造成影响。“记录中没有说明我在那间橙色屋子里接触的是什么化学物质,为了后代,我必须弄明白这个问题。每当联想到化学药剂对越战老兵和他们的后代造成的影响,我就觉得身上像是被绑了定时炸弹。”

    受害者向美国国防部提起集体诉讼

    7000余名受试的美军士兵中,绝大多数没有与这类“特殊任务”相关的医疗保障。无奈之下,他们只好针对美国国防部提起集体诉讼,为自己讨要公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诉讼早在2009年便由3个民间社团——美国退伍军人权利组织、越战老兵组织和“剑与犁”发起。老兵们不要求金钱补偿,只是要求军方公开当年他们服用过、注射过或接触的化学品名单,并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即便如此,政府仍然向法院申请驳回这一起诉。好在今年1月,法院否决了政府的申请,诉讼得以重新进行。

    蒂姆·约瑟夫在七八年前被诊断出患有帕金森氏症,不得不提前退休。目前,他每天要服用20多种药,而且病情总是一日几变。有时候,他吞咽困难;有时候,他关节麻木;有时候,他全身剧烈颤抖,并且很容易疲倦。对于约瑟夫申请伤残补助的要求,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在回函中对埃奇伍德的事情只字不提,而是声称他在泰国服役期间遭受了“橙剂”(一种落叶剂)沾染,只能向他发放相当于伤残军人津贴标准40%的补助。

    “我们年轻时,他们把我们当试验品,之后便不管不顾,对我们的要求推三阻四。他们想尽可能地把事情拖着,等我们死光后就万事大吉了。”约瑟夫愤愤不平地说。

    怀利·弗里斯特的遗孀凯瑟琳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继续向军方讨要公道。她至今不忘丈夫临终前的一句话:“要跟他们斗下去,不要让那帮害死我的畜生成为胜利者。”

    另一方面,五角大楼及退伍军人事务部以“未决诉讼”为由,拒绝了媒体现场采访的请求。一份官方声明称,他们“已把甄别暴露于生化物质中的军人作为优先考虑的工作……退伍军人事务部也已联系到了数千名(接受过试验的)老兵,并为他们免费提供医学鉴定”。

    至于这一切的发源地——埃奇伍德兵工厂,如今已更名为埃奇伍德生化中心。该中心一位发言人称,根据前总统尼克松签署的命令,这里早就终止了进攻性化学武器的研发,不可能在士兵身上进行相关试验;至于诉讼中提及的情况,他们现已很难查证。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801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