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陈虎点兵:要歼20,也要C919

2015年11月06日 08:53:02 来源: 新华网

    C919未来:要给这个刚问世的孩子更多掌声

    我们可以做一个很直接的比对,对于我们的四代战机歼20,质疑和担心的声音恐怕就很少,因为大家知道我们国家的安全需要像歼20这样的四代战机来保障。而国家的的未来不仅仅需要国防安全,也需要国家经济和技术上的发展,从这个角度上讲C919的意义丝毫不亚于歼20,它会给我们带来技术上的成长,逐渐地生产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为经济未来发展提供活力。不仅打破国外航空巨头对市场的垄断,而且为未来庞大的民航机市场提供自己的产品,不再受制于人。此外,商用客机的军用潜力也是毋庸置疑的,从这个意义来讲,我们要歼20,我们也要C919!

    此外不得不说,C919对世界的意义也是不可小觑的。如果中国商飞未来可以和波音、空客并列,那么这个市场的竞争就会更加激烈,这种竞争无论对航空公司还是对乘客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毕竟竞争带来的是高效益和低成本。对歼20,大家给以一片掌声,那么对C919下线,我们也应该给以同样甚至更多的掌声。因为它仅仅还是一个刚刚问世的孩子,未来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毕竟已经问世了,我们已经踏上奔向航空强国之路!(陈虎)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397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