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防疫洗消组对驻训营区实施蚊虫消杀

2015年07月20日 15:35:20 来源: 新华网

    为了减少队员被蚊子、蜱虫等叮咬的机会,保障全体队员的安全健康,连日来,野战传染病医疗所防疫洗消组组织人员对驻训营区厕所、水池水坑、墙壁草丛等蚊虫容易滋生和停留的地方进行了集中消杀灭。

    驻训以来,防疫洗消组通过对宿营地周边地区的传染病流行情况调查发现,以蚊虫为传播媒介的疟疾、登革热、流行性乙型脑炎,以蜱虫为传播媒介的莱姆病、发热半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等在驻地周边都出现过散发或流行。为此,他们专门安排队员对这些地方进行每日喷洒,定期利用热力烟雾机对宿营地和演练场大面积的树木草丛进行杀虫药的滞留喷洒。

    除了周边环境和重点部位消杀灭以减少叮咬机会外,防疫洗消组还叮嘱队员在室外尽量穿长裤、喷涂驱蚊露,在室内则正确合理地使用蚊香、蚊帐等个人防蚊用品,力求通过多种方式达到驱蚊灭蚊的目的,保障队员身体健康。(袁月)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7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