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网络名人走进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 一次史无前例的精神洗礼
 
2015年07月14日 14:52:29 |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记者杨茹)在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师史馆里,几张泛黄的牺牲证明引来了数名网络名人和军地媒体朋友的驻足沉思。姓名,年龄,职务,牺牲时间、地点和原因等都清晰可见。震撼、惋惜、心疼!照片一经微博发出,立刻引来网友评论:“每一张牺牲证明书都是一个英雄故事,都是一段英雄的历史,看着那些一个个年仅20出头的年龄数字,深知守护英雄精神之重要。”

    7月14日,“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进行到第三站——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今天上午,网络名人、军地媒体和狼牙山五壮士的后代们一起参观了英雄们生前所在部队的师史馆,聆听了部队官兵的座谈会,仿佛经历了一次史无前例的精神洗礼。

    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前身是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的“红一团”部队。他们从井冈山一路走来,参加了中国革命武装斗争的全过程,历经400余次战役战斗,歼敌55000余人,攻占大小城市48座,立下赫赫战功。80多年来,先后历经6次编制体制调整、15次换防。

    网络名人“椒江叶sir”在自己的微博里用“震撼”来表达自己对这支部队历史的敬仰。另一位网络名人雷希颖也在微博上表示被这支部队如此光辉的历史“吓到了”。

    “视死如归,本革命军人应有精神;宁死不屈,乃燕赵英雄光荣传统。” 聂荣臻为狼牙山五壮士纪念塔的题词真实写照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奉献精神。而,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英雄所留下的这笔精神财富一直薪火相传,从未泯灭。

    在三天的时间里,网络名人将通过参观纪念馆、荣誉室,观摩体验军事科目,与狼牙山五壮士后代、部队官兵座谈等活动,进一步了解英雄传人,认识英雄连队,体会英雄精神。

   1 2 3 4 5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世界7大"变态"狙击枪
世界7大"变态"狙击枪
朱日和的真正男子汉
朱日和的真正男子汉
重型反坦克火箭出膛瞬间
重型反坦克火箭出膛瞬间
我ZBD04步战车细节曝光
我ZBD04步战车细节曝光
解放军主力战机挂弹巡航
解放军主力战机挂弹巡航
那些年我们在军校的日子
那些年我们在军校的日子
新疆特警测试多功能枪架
新疆特警测试多功能枪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019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