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残疾夫妇千里探亲 爱心洒满返乡路
 
2015年02月25日 15:57:56 | 责任编辑: 梁钧铭 | 来源: 新华网   

李美文一家在边防官兵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登上了列车

    春运遭遇“票荒” 警地多方联系助其返程

    回到老家的李美文与家人过着其乐融融的日子,但却有一件事困扰着她,那就是回家的车票。经与丈夫商议,他们计划2月21日大年初三乘火车返回内蒙古拜年,但由于春运的火车票太难买到,让他们很是忧虑。

    2月12日,提前到李美文家拜年的隘口边防派出所官兵了解到他们的困扰后,立即联系南宁火车站,表示想订购两张2月21日南宁往锦州的列车票。

    接到订票电话后,南宁火车站犯难了。由于今年春运铁路对火车票有特殊规定:车站提前两个月开放了订票,加上北上的车票紧俏,预售期内的车票已全部售出。在边防民警的积极争取下,南宁铁路局表示愿意全力帮助这对身残志坚的夫妻。

    在铁路人员的关注下,终于在2月15日等到了2张南宁往锦州K2386车次的退票,铁路局也第一时间将车票送到了夫妻俩的手中。

    火车票买到手,让李美文一家与隘口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过上了一个欢乐无忧的春节。21日下午,这个所副所长黄成章和民警戴秋云开车护送李美文一家三口到达南宁火车站。当晚,在边防民警、车站服务员和春运青年志愿者的护送下,李美文一家三口拿着南宁铁路局的“残疾人爱心服务卡”沿着“绿色通道”顺利进入车站乘车。

    “你们给予我们一家这么多关照,真是太感谢了!”在站台上,李美文这句话已不知说了多少遍。

    自己没双腿,丈夫没双手,再加上一个六岁的小孩,李美文一家在车上将面临种种不便。南宁铁路局人员介绍说,为了解决这一家三口的乘车难题,列车已安排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服务,确保他们平安到达锦州。此外,从锦州再转车到内蒙古的接送车已安排好,解决了李美文一家返程的后顾之忧。

    21日晚上23时10分,K2386次列车开出南宁火车站,李美文与丈夫隔窗向送行的人挥手告别,再一次向帮助她的人致谢。(石佰华 周锴)

   1 2 3 4 5 6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F-16AM拦截图-95画面
F-16AM拦截图-95画面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7517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