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残疾夫妇千里探亲 爱心洒满返乡路
 
2015年02月25日 15:57:56 | 责任编辑: 梁钧铭 | 来源: 新华网   

李美文一家在边防官兵的护送下进入南宁火车站候车

    21日晚22时许,广西南宁火车站迎来了3名特殊的乘客:无腿壮乡女子李美文和其没有双手的丈夫刘海,还有他们6岁半的女儿。

    在广西边防民警和南宁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一家三口顺利登上了南宁开往辽宁锦州的列车。伴随着火车的汽笛声,李美文一家含着热泪不停地向送行的人们挥手,他们舍不得的不仅有这片美丽的八桂热土,更舍不得再一次告别曾给予她极大帮助的边防官兵。

    意外失去双腿 边防民警助她重拾希望

    42年前,李美文出生于广西凭祥市友谊镇卡凤村。在13岁那年,她和父母上山砍柴时不幸踩到战争遗留的地雷,虽保住了生命,但从此失去了两腿。

    2005年6月,广西崇左边防支队隘口边防派出所获悉李美文的不幸遭遇后,立即组织民警捐款800多元,为李美文购买了一辆残疾人轮椅。之后的日子,这个所民警每次下乡都不忘到李美文家中慰问,并送上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关心她的生活、健康状况。

    “不知道城里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真想走着出去看看北京,看看天安门。”在一次走访过程中,李美文不经意地说出了这句话,走访民警却记在心里。他们专程跑到友谊镇政府和凭祥市民政局作专题汇报,为李美文争取到了当地政府最低生活保障。李美文命运的转变也由此开始。

    2006年,隘口边防派出所请来了电视台,专题报道了这个在不幸中顽强生活的壮族姑娘的感人事迹。节目播出后,引起了某福利协会的关注,这个协会表示愿意免费为李美文安装假肢。

    希望有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这个协会人员向李美文及其家属详细介绍了做手术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李美文能积极配合。但这一过程中,需要支付交通、食宿、辅助器械、人工照料等费用,预计5000元左右。这对于每个月依靠政府30元救济金生活的李美文来说,5000元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为了实现李美文的梦想,隘口边防派出所立即捐款,并多方寻求支持,在凭祥边防大队和共建单位的帮助下,很快筹集了李美文到南宁做手术的所需费用。2007年10月16日,李美文成功安装了假肢,她真的站起来了。

   1 2 3 4 5 6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F-16AM拦截图-95画面
F-16AM拦截图-95画面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7517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