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滋补食材:冬日进补十大养生食材

2015年01月06日 09:41:37 来源: 爱美网

 滋补食材攻略:冬日进补十大养生食材

  冬至过后,意味着最寒冷的天气来临了,人体在寒冷的天气下最容易吸收各种外来的营养,可见进补养生最为适合的季节非冬季莫属。以下十种食材,冬季食用不仅美味又健康,都是冬季进补的最佳选择,快来看一看吧。

 滋补食材攻略:冬日进补十大养生食材

  ★栗子:健脾补肾

  立冬后,人体的气血开始收敛,这段时间食用栗子进补尤为适宜。板栗不仅味美,还是冬季养生的佳品。板栗味甘性温,无毒,有“益气补脾、厚肠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板栗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对防治高血压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都有益处。

  栗子桂圆粥

  将剥好的栗子用清水泡2—3小时候去皮,与大米一起放入锅中煮沸,在粥到八分熟的时候放入桂圆,煮熟即可。这道粥具有补心安神、益脾开胃、润肤美容的功效。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62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