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优秀中学生在京展示“领导力”

2014年07月26日 20:40: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民)垃圾分类、校园安全、污水处理……26日在北京人大附中举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上,这些困扰社会和谐发展的社会现象,成为一些优秀中学生展示“领导力”、在课余进行调查、走访并想办法解决的问题。

    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近500名中学生,用多种形式的课题讲解、答辩,现场展示自己的“领导力”,通过层层筛选,14个中学优秀领导力课题项目脱颖而出。

    “黎明工程——环卫工人爱心早餐”是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参赛项目。同学们以“提供爱心早餐”为切入点,在郑州、漯河、洛阳等地发放调查问卷,并与郑州市中原区的一些饭店不厌其烦地进行项目协商,最终促成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贵阳一中的“心系营盘 筑梦今夏”课题项目,则是深入黔西县营盘村小学,以交换、体验式的学生生活,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树立“走出大山”的理想目标;“当超人不在——sp俱乐部”、“诚信小铺”……这些关乎社会的热点话题,以独具匠心的情景设计,妙趣横生的模拟演示,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智慧和责任感、使命感。

    大会组委会秘书长王陆军表示,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活动以“打造国内一流的高中生领导力培养与展示平台”为目标,为广大中学生搭建一个发现其领导才能、展示其领袖风采的广阔平台,为社会输送、选拔和培养具有卓越领导能力的人才。

    24日开始的这场全国大、中学校极为重视的“中学生大赛”,将决出15名“年度中学生领袖奖”,通过参会的全体学生投票,评出5个“人气奖”。大会组委会还邀请了深受两岸青年喜爱的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及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与参会学生对话、互动。本届活动历时一周,将于30日结束。

    据介绍,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和商务印书馆主办。5年来,全国已有260所学校、20万学生参加领导力开发课程学习,通过一年一度的集中展示、比赛,活动项目日益成熟多样,许多项目取得了明显的实施效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1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