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加快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2014年07月26日 18:04:08 来源: 新华网

刘延东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突出重点 奋力攻坚 加快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新华网哈尔滨7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聚焦改革重点,加强制度创新,全力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使改革红利更多更好惠及全体人民。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为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刘延东深入到哈尔滨、绥化的公立医院、医科院校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察,与医生、院长、教师、村医、患者和新农合工作人员等深入交谈,了解情况。她指出,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紧紧围绕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推动医改在重点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公立医院改革要破除以药补医,统筹推进管理体制、药品采购、人事薪酬等综合改革,加强医保支付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要通过远程诊疗、对口帮扶等措施支持基层医疗机构提高服务能力。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的成果,特别要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改善他们的工作生活条件。强化医科教协同,提高教学和医药研发水平,健全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注重为基层培养适宜人才。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的就医秩序,引导各级医疗机构协调发挥作用。大力优化社会办医环境,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刘延东还考察了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现场察看了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农科院、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她强调,科技服务业对于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就业创业具有重要作用,对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意义重大。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资源整合和机制创新,大力发展研发设计、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等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和未来发展新优势。要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研发推广先进实用农业技术,健全农技综合服务体系,培养高素质农业科技人才,建设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加快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新华社哈尔滨7月2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聚焦改革重点,加强制度创新,全力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使改革红利更多更好惠及全体人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181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