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网络神剧凭啥风靡 天雷无聊加恶搞走红“三宝”?

2014年07月25日 07:01:13 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

这些网络神剧你都看过吗?

  近日,又一部“玛丽苏”神剧《白衣校花与大长腿》走俏“网络”。别以为这只是一小撮网友们的品位而已,全剧“高能”的节奏,让各种自黑又奇葩的桥段立刻疯传整个朋友圈,被誉为“光看截图就醉了”的新一代网络神剧。而同时《万万没想到》第二季与《十万个冷笑话》第二季也不忘分走暑假一杯羹。如果你对以上三部风靡于年轻人中的网络神剧一点都不知道,那么赶快回去审视一下自己的朋友圈里面还有没有年轻人吧!

  有多神,不过是天雷、无聊加恶搞!

  各大网络平台捣鼓自家的网络神剧也有些年月了,只是谁都没想到让年轻人们抱着好奇与誓不落伍的心态,点开视频链接,与朋友们讨论的竟然是一部缺乏严谨逻辑,简直就是网络小说变成APP的《白衣校花与大长腿》。剧情有多雷,从人物设定中就能看出一斑。男主角任浩铭身为排名世界前三的钻石王老五,拥有欧洲贵族哈布斯堡家族的血统,可是人家偏偏就不靠家里,随便开发一个新游戏的注册用户就突破20亿,要知道去年全球的网民人数才刚刚到达27亿。该剧在制作上的简单粗暴更是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制作团队应该是P得一手好图片,去巴黎旅游,P出一个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假背景画面就行;女主角带给剧中男生们的“心花怒放”,背景更是只要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桌面图片就能搞定,连找图都省略了。

  与剧集当中的“雷”元素相同的是,想要成为网络神剧,其每一集的故事大纲一定得是“无聊”且“恶搞”的。《十万个冷笑话》里,黄飞鸿与霍元甲站在屋顶要比武,可是你能猜到他们比的竟然是英语口语,还是选自初中英文课本里的第一单元吗?

  成熟一些的同学们看了这些剧发现毫无兴趣,或者无法接受,也不必为年轻人们的品位多做担忧。在这个时代里,看一些网络神剧,寻找一些自己智商上的优越感,满足一下对恶趣味的需求,也是不少年轻人喜欢的减压方式。毕竟喜欢看天雷神剧,并不代表不能同时热爱“高大上”,而这一部分作品的走红只不过是喜好如此形式的人群,通过网络来表达自己的立场而已。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95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