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广电媒体践行“四力”寻根追梦三秦行全媒体活动在西安市启动
2019年06月17日 15:57:45  来源: 央广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广电媒体践行‘四力’寻根追梦三秦行”全媒体活动,今天(6月17日)上午在西安市正式启动。来自全国近三十家省级广播电视台的总监、编辑、记者、主持人,将用一周时间开展调研采访活动,践行“四力”记录时代发展。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致辞

    本次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承办,西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市委宣传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协办。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致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当前,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举办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广电媒体践行‘四力’寻根追梦三秦行全媒体活动”,就是要通过走进中国革命圣地延安、追寻中华文明根脉黄帝陵、感受丝路起点新风貌等一系列深入的采访实践,追寻中华文明的优良基因、重温党的新闻事业的红色起点,担当时代发展的崇高使命。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会长杜嗣琨致辞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采访团将以三秦大地的“红色文化、绿色发展、一带一路扩大开放、多彩生活”为调研采访主线,先后走进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展望“三个经济”效应凸显、创新创业活动竞相涌流的开放蓝图;走进革命圣地延安,见证延安整市脱贫、绿色崛起的辉煌历程;走进中国农科城杨凌,解码中国“三农”未来样本、感受高新科技农业发展的广阔前景,以生动鲜活的语言、文字、画面,创新创意的形式、手段、方法,全媒体、全方位报道陕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

    陕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胡劲涛致辞

    启动仪式上,陕西广播电视主持人集体送上了诗朗诵《送你一个长安》,全国六省主播联合朗诵知名文化学者肖云儒为此次活动及陕台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创作的主题诗歌《地球之虹》,陕西广播电视台职工范炜演唱了原创歌曲《这里是陕西》,让采访团成员感受到了浓浓的陕西韵味。启动仪式后,采访团随即赴西安市高新区政务大厅、西安科技大市场等地展开调研采访,开启本次活动序幕。 (黄立新)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504191